一部 台灣人  &  中國人  &  全世界人類 都該觀看的電影

 PIXNET  電影贈票&劇情簡介   電影官方部落↓      被遺忘的大屠殺【書】
   


不是要喚起仇恨
當韓國人說:蚩尤是韓國人的祖先、神農氏和李時珍都是高麗人、端午節是由韓國傳入中國的、是韓醫不是中醫、中國古籍《山海經》裏的眾多傳說都是源自韓國、上海在古代是屬於韓國的版圖、印刷術是韓國人發明的、許多原本源自中國的文化事實上是源自韓國,所以該由韓國申請成為「世界文化遺產」……
任誰都知道這是「腦神經錯接到大腸」的厚顏論調,我們嗤之以鼻,氣憤跺足、抬頭挺胸高喊「文化侵略」。
當日本人說:慰安婦是自願的、南京大屠殺是編出來的、侵華是被逼的……
請問年輕的朋友將會如何應對?
不是要喚起仇恨
在那還未劃分台灣人與中國人的年代,在那大家還是一體的年代,在那所謂「我們的同胞」就是汎指台灣人與中國人的年代,一大段慘痛歷史中的一小段,它的真相牽動到屬於我們令人心痛的歷史,要記注,要一提再提,不是為了要報復,只希望喚回那時被摧毀於砲彈之下的天理與人權。緊閉不說道歉的嘴、張啟卻諉過的口、雖跳動但如存在死屍裡的心,等同奪命刺刀、槍彈與毒氣的惡。侵華佔台的日軍=迫害猶太人的納粹,世人皆知其罪惡,唯獨某些人仍在重度昏迷中。所以要喚起,一提再提是為了要「了解與認知」;每一分鐘都有「年輕人」誕生,一提再提是為了要「提醒」:我們的年輕人「不模仿」,他們的年輕人「不貳過」。
  讓1937永不被遺忘。

   詳細連結¤ 

製作緣起、導演與演員+預售票資訊(每張180元)


聽聽一首創作於南京大屠殺67週年前夕的歌曲,一首令無數人感動萬分的歌曲:
1937   詞曲作者:張穆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on'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