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 Oct
上教室開幕後的第一堂Cha Cha,其他幾位老同學沒人上,就我一人。時間是晚上9點,好晚喔,由於沒伴,心中著實掙扎了好幾下回,結果,還是去囉。活到這麼大,也只有在學國標舞這件事上才展現出無比的毅力與勤快。之前連續9個月的課,最猛的時候是一星期上三天,兩堂團體班,一堂個人班,從頭到尾只請過一次假,那還是因為鬧脾氣故意不去的。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,給自己鼓鼓掌囉!
沒進教室前心中就七上八下,進門後,一瞧,人果然不多,因為才開幕,教室又沒打什麼廣告,所以有預期學員一定不多,但是…,環視全場,心中有數,一眼「窺」見林崇元老師坐在櫃台電腦前,顧不得寒暄就問他:『林老師,我是來上9Cha Cha的課,該不會只有我一人吧?』答案正如我所猜的,還真的咧,哇咧…
『怎麼辦,我好緊張耶…』
『有什麼好緊張的,神經。』嗯,這回答還真對。又不是第一次上課,我緊張啥啊?沒出息!
是曾煜峻老師的課,以前從未上過他的課,但有看過他教學生,很認真的(教室裡的老師好像沒有不認真的)。和他不熟,但老師們都很親切,所以也就不太擔心,但是…,正要開始時,從鏡子中看到賴老師和尤老師,兩位黑衣人走到我身後站定,哇哇!我忘了,還有助教呢!
『這…這…,一位老師,兩位助教,教一位學生,哇,真不好意,好…好…緊張喔…(事實上我想說的是「好可怕喔」!)
以前不是這樣的,一堂課就一位老師。後來侯永強、張吟曲兩位老師改了制度,比照國外教學方式,每堂課除了一位專任教授老師外,還固定安排2位助教(說是助教,其實也是老師,他們彼此輪流當老師與助教),還有就是統一教材(才不會各教各的,每人教的內容都不一樣)。
好吧,再害羞也得上,反正經過之前9個月的磨練,頭皮也硬了不少!三王一后,上課囉!
然後,糗了,我明明之前學過5個月的Cha Cha,怎麼搞得像完全沒學過似的,真丟人,所以,我的眼睛又開始忙碌起來了尋找林老師的身影。
他要是看到我跳成這樣,一定又會無奈地搖頭。不,決不允許他影響我的情緒。所以只要他走到我身後看,那怕一眼,也要把他趕走;如果坐在原位,歪頭看也不行,馬上揮手叫他不要偷看,真是把「霸道」發揮極至,其他老師都在笑,『我可是很敬畏他的呢!』真的是耶。
老師真是好人,替我找藉口:『是教室裝潢害妳兩個月沒跳才會生疏。』謝謝啦!【事後想想,也是真的,跳舞這事真是不能停,一停就生疏,尤其國標舞,這麼難,難怪老師們天天練,除了教學,跟老師的老師學,一有機會就自己練習,不只是練比賽的舞步,還是基本步呢,所以囉,我跳不好,似乎也是應該的嘛!呵呵…】
老師又來了,手中拿一支鞋耙,拍啊拍啊地,作勢要打人,又被我趕走了。
老師教到一個段落,說要配音樂跳,哇,好快的拍子啊,我好像無頭蒼蠅,前前、後後、左左、右右,好幾次跟不上。這會兒又懷念起以前跟林老師上課的時候,他為了適應學生,都會把節拍調到最慢,然後慢慢再偷偷加快,等到他告訴我們節奏已接近正常值時,大家都一陣不相信(其實心中狂喜啦)。
老師又來了,赫,這次居然手中拿兩支鞋耙,互相敲啊敲地走過身後,洪老師說:『林老師拿電擊棒來了。』
怕他啊,不怕不怕,再次把他趕走。
但是…就在我已忘了緊張這回事時,張吟曲老師來了,穿了一雙很可愛的毛絨絨地粉紅色拖鞋,她…她居然就在我後方的位子坐下來了,哇,我又開始緊張了,張老師從未如此正式地看我上課跳舞耶,好害羞喔…。張老師一點都不大牌(雖然她已是台灣女性舞者中的大牌第一名,男性第一名當然就是侯老師囉,真是一對賢伉儷啊!),當她誤會我是在叫她不要看時(事實上我是在叫林老師不要看),還不生氣地跟我說:『今天來跳舞的都跳的不錯,所以我才要看啊!』。嗚嗚嗚,謝謝,雖然我知這不是事實,但是,嗚嗚嗚,感激啦!
唉,好累喔,都汗濕衣裳了。就這樣,一堂課在我自己「乒慌馬亂、手腳亂舞」中結束了,最後,曾老師叮嚀:『回家要練習喔。』。是是,練,一定練,我可不希望再被「企鵝」附身‧寫到這兒,又讓我想到,當初和林老師上身平第一堂Cha Cha時的蠢樣,那是過完年後的第一堂課,所以學生都請假沒來,除了我。於是一對一教學,當練習到Cha Cha Walk時,因為站不穩,林老師就面對面牽著我走,走完一回後,他說:『我好像在幫人做復健喔……』*#^%!@^$#…,自此後,有一陣子我都自稱自己是「復健中的企鵝」…
創作者介紹

Sharon's 燕巢

Sharon'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elsasung
  • 好羨慕喔

    我也想回去上課啦!
  • 我等著妳回來,我等著妳回來...(一首老歌)

    Sharon's 燕巢 於 2007/10/24 02:37 回覆

  • Jasmine
  • 你還挺忙的咧
    不像我上課時大都維持在放空狀態
    所以常常沒進入狀況
    看你恰恰有寫筆記
    以後倫巴也麻煩你順便記一下吧
    因為我常常上完隔天就忘了^ ^"....
  • 等到隔天我也會忘記,所以...以後上完課一起寫〝回憶錄〞如何啊(總以吃東西好吧^.^)?

    Sharon's 燕巢 於 2007/10/27 17:42 回覆

  • 賽門...
  • 感覺林老師還蠻想教你跳的感覺..不然幹麻在那邊走來走去的...加油囉...找回自己的自信以及學跳舞的快感才是最重要的呢....
  • 我是矮個兒不是高個兒啦,他是好玩才走來走去而已。和妳們一起學跳舞,真是最快樂的時光呦,妳--開心果耶^_^,希望我們一起活到老跳到老。

    Sharon's 燕巢 於 2007/10/27 17:39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