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7月份最先是使用MSNLive Space,名為「燕子的藏書閣」,用來記錄我收藏的書籍資料。Pixnet是第二個部落格,一直覺得還不錯,但現在卻發現一個大問題:一篇文章的長度上有極大的限制。預覽時觀看可見全文,但發表後會被自動砍掉過長的部份而不自知。自己也有錯,因太放心,並未重新檢查以致造成文章的不完整。這篇文章就是這樣,現補上後文,上下重新發表,真麻煩,更無奈。
˜ ™ ˜ ™ ˜ ™ ˜ ™ ˜ ™ ˜ ™

Sharon'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原本因情人節的因素,想收集一些各國語言的〝我愛你〞的說法,在收集過程中很恐怖地發現一大堆從未聽聞過的語言,如克裏奧爾語Creole、阿姆哈雷語Amharic、卡片片甘語Kapampangan…等,尤其像印度及非洲的語言名更是奇怪,不禁讓我懷疑到底有沒有這些語言,於是興起查一查的念頭。這一查,不得了,著了迷似的,沒完沒了,停不住,於是完成了下面123種語言及語系註解。
詫異於人類的「絕頂厲害」,同樣只是一張口、兩片嘴皮子、舌頭x 1、小舌頭也x 1,再加上都只有一條的聲帶,竟然能發明創造出那麼多不同的語言、語音。這裡列出123種語言真是太少了,據查世界上的語言總數約超過6000種,以百分比來算,亞洲和非洲的各種語言約占32%,美洲的各種語言約占15%,太平洋地區的各種語言約占18%,歐洲的各種語言約占世界語言總數的3%。以國家擁有的語言種類數來看,數目最多的集中在8個國家:巴布亞新幾內亞[832種,印尼[731種,尼日利亞[515種,印度[400種,墨西哥[295種,喀麥隆[286種,澳大利亞[268種,巴西[234。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調查,在這約6000種的語言中,有近50%的語言正在逐漸消失中,不知道已死亡的語言又有多少?真的好可惜!
「有創造的能力就有毀滅的本事」,全操之在「人」。感謝語言學家努力不懈的研究分析,盡所能地記錄保存各種語言的語音、音系、語源、語法、語意、文字…;辛勤仔細的彙整歸類,語系、語族、語支的森林樹狀結構,易於識別彼此的親疏關係。
   人類的重要珍寶得靠人類自己來保存,既已存在,何不永存?是人類歷史的一部份,可以不用成謎!
  範例說明:
. 蒙古語MongolianМонгол хэл  Bi chamd hairtai{ Би чамд хайртай }
         中文   英文   蒙古文字         我愛你讀音      我愛你該語文字
. 西班牙語Spanishespañolcastellano  te quiero
        中文    英文   西班牙文        又名     我愛你讀音
. 印度坎那達語Kannadaಕನ್ನಡ Kannaa  Naanu ninna preetisuttene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中文     英文    坎那達文字&讀音   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愛你讀音
    
     
 

Sharon'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40.       孟加拉語Bengaliবাংলা  Ami tomAy bhAlobAshi{ আমিতোমাকেভালোবাসি }
〈屬於印度-雅利安語東部語支,通行於孟加拉國和印度的西孟加拉邦。〉
41.       拉丁語LatinLatina  Te amo
〈是義大利中部拉提姆Latium方言,羅馬帝國的官方語言。〉
42.       拉脫維亞語Latvianlatviešu valodaLettish  Es milu tevi
〈屬印歐語系波羅的語族東波羅語支。波羅的語族現僅存拉脫維亞語和立陶宛語。近200萬人使用。〉

Sharon'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83.   莫霍克語Mohawk  Kanbhik  Mohawk位在加拿大魁北克省。〉
84.   荷屬安第列斯群島帕皮亞門托語PapiamentoPapiamentu  Mi ta stimabo
〈一種以西班牙語為基礎的混合語克裏奧爾語creole,曾受到葡萄牙60%語與荷蘭語25%的影響通行於加勒比地區的庫拉索島Curacao、阿魯巴島Aruba、博奈爾島Bonaire三地。〉
85.   荷蘭語Nederlands  Ik hou van jou
〈屬於印歐語系日爾曼語族的西日爾曼語支,源於古代低地德語諸方言,通行荷蘭與比利時等地,約有2500萬以此為第一語言。書寫由拉丁字母組成。〉

Sharon'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變變變,不足為奇。
一個凡人,一個軀體,面對不同的人,隨著不同的時空,為自我、為名利、為安身立命、為雜七雜八,靈魂牽動著容顏,掛上不同的mask,尤如川劇之變臉,都不知真正面目為何。
同事、朋友、親人,陌生人,人與人之間,甚至自己對自己,都弄不清何者才是「你、我、他」。

Sharon'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new-year-cakes-26.jpg

Sharon'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   Cuando Me Miras Así是收錄在專輯Canciones De Amor裡的一首歌,主唱是1974
    
128號出生於墨西哥市的歌手Christian Castro
。在他5歲的時候就被發掘成為電視童星,
       
1992年開始他的歌唱生涯,至今已發行了11張專輯,專輯曾蟬聯Billboard
拉丁榜冠軍達12
     
周。
1993年在波多黎各舉辦的演唱會,開始了他的國際化歌唱事業;專輯「Nunca Voy
     Olvidarte 
我不会忘記你」更讓他達到巔峰。

Sharon'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席慕容在「七里香」裡有一首詩叫「伴侶」,多少年來始終記得:
 
你是那疾馳的箭
我就是你翎旁的風聲
你是那負傷的鷹
我就是撫慰你的月光
你是那昂然的松
我就是纏綿的藤蘿
你是我的伴侶
我是你生生世世
溫柔的妻
 
一直沒能用上這首詩,但浪漫在心底。

Sharon'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  一直以來,就喜愛狗兒,達到酷愛的極限。
   因為ºº
   牠的無邪,勝於人類;牠的忠誠,勝於人類;
   牠的率真,勝於人類的矯情;牠的單純,勝於人類的狡猾;
   牠的不離不棄,勝於人類口說的天長地久、海枯石爛;
   牠的一切,我愛,更勝於愛人類。
   2008大願望ºº

Sharon'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